無可否認的,我,是一個小丑
一個總是笑臉迎人,討人歡喜,將歡樂賜與別人的小丑。
可是誰又可將歡樂及幸福賜與給小丑呢﹖

曾經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
'你真好,從來都不會不開心,從來都不會煩惱,從來都不會受挫折。永遠都快樂,永遠都那麼樂觀。'

不,我不是。我在心底吶喊
我是人,只要是人都會有悲傷,都會有煩惱,都會受挫折。
悲傷時,我也會哭,只是不讓你們知道,怕你們也會不開心。
煩惱時,我也會搞不清楚狀況,只是不告訴你們,怕你們替我操心。
受挫折時,我也會沮喪,只是不找你們傾訴,怕你的好心情被我搞糟了。
你們的話傷害了我的時候,我也不會投訴、抱怨,怕你難堪,怕你內疚。
當你們的說話,抹殺了我個多星期的努時,我也沒有哼過一聲,不想破懷當時的氣氛。

我是一個樂觀的人嗎﹖也許是、也許不是。惟一相同的,
是我沒可能永遠也快樂。

我對每一個人都好。
我總是把你們的快樂當成是自己的責任。
我希望你們會因為我而得到歡笑。
你們都稱讚我的好,
因為你們悲傷時,我會在你們的身旁細心傾聽、耐心安慰。
有煩惱時,我會和你們一起煩惱。
受挫折時,會陪你們一起走過。

但其實我是自私的,小氣的
我對你們的好是要求回報的
我希望你對我好,就像我對你們好一樣
我替你們慶祝生日時,也希望你們會記得我的生日
我廢盡思量去為你們買禮物時,也會希望從你們手中收到我夢寐以求想得到的禮物。
我約你們聚會時,也會希望你們也有主動約我的一天。
我關心你也希望你們會關心我
我重視你們也希望你們會重視我。
可惜,我永遠只是一個小丑。
可以作生活調劑品,也不是必需品
在快樂的時刻,總是被遺忘了的一個

可悲的是,我不是一個稱職的小丑
我渴望被關注,被關心,被了解、被愛護
我希望你們討我歡喜,就像我討你們歡喜一樣
我希望得到關心,就像我關心你們一樣
我希望被愛護,就像我愛護你一樣
或許我並不是每一個你們都可以了解,但我一宜在努力著。

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會有一個了解小丑的人出現呢﹖
她/他會不會是另一個小丑呢﹖
我不知道,也不在乎,
我只想得到別人的重視,把我當成必需品,不再是調劑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h12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